ゆき篱

停车场移步花市或凹三。
花市ID耶加雪啡;
凹三ID Yuki_yirgacheffe

灵魂深处

冰帝立海篇观后有感。


迹部景吾是一个骄傲的人,他的骄傲来源于显赫的身世和自身不凡的实力。说实话,有时候他不太能看得上一些所谓的强者,如果只是因为刻苦训练就能达到理想的高度,那么人与人之间并不会存在差别。他始终不觉得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是一件让人焦虑的事,他们经历过的辛苦、挥洒过的汗水,迹部自己同样可以做到。但唯独幸村精市——被誉为神之子的男人——是他顺利的年少生活里不曾轻视过的存在。

神奈川的海是住在东京的少爷不常见过的深邃优雅,当沐浴着海风踏上湘南土地的那一刻,他突然觉得就该是这样宽厚又多元的城市才能养育幸村这样的人。

他早就料到幸村会在单打二出场,或许是某种奇异的心电感应,两个交集不多的人在某些方面有着天生的默契。只是他没有想到,向来不做多余动作的幸村,也会抢断他的开场,将常年披在身上的外套抛上天,紫色的眼睛闪着不容忽视的光。

“胜利者会是我。”幸村说道。

迹部的脸上闪过一瞬间的诧异,这与他往日里知晓的幸村差别太大了。但随后他就恢复了神色,嘴角不自觉上扬——这样才更有趣嘛。

幸村从来都不是一个柔软的人,尽管他有着温柔的外表,但他的风格一直都是布好陷阱等着你跳,哪怕是状似无意的一个举动,也是在为稍后的行动埋下不经意的种子。不可否认,球场上的幸村说话时总是带着上位者的强调,这是令迹部感到不自在的根本原因。幸村不是一个没有礼貌的人,但他会用上扬的语气发出掷地有声的肯定——还不认输吗?你必输无疑哦。

迹部知道自己在握上球拍的那一刻就开始怀疑自我了,因为对手的强大让他战栗,未知的结果让他充满幻想。再华丽的招式也会被强有力得回击,用过一次的胜利法宝会在下一球被找到破解的方法,幸村精市就是一个恐怖如斯的存在,比他过往交手的每一个人都要强大。

也正是因为这份强大,让迹部发自内心的欢喜,彼此对胜利的执着和对比赛的坚持,除了他们二人,谁也无法设身处地的站出来说一句我理解你的执着。

“有一点,我一直觉得自己比不过你。你从无法打网球的低谷爬了上来。「无法打网球」,唯独这份绝望,我没有经历过。你战胜了这份绝望与孤独,正因如此,你是我必须战胜的对手。”

从他内心浮现出这段话时,迹部就清楚的知道,幸村精市一定会是他记忆中最独特的存在。

幸村知道迹部是一个难缠的对手,这是出于对他实力的肯定,也是一种莫名的直觉。他从前不太能理解少爷的夸张做派,也不知道他顺风顺水的人生里胜利的意义究竟是什么。因此,在他毫无顾忌发动Yips的短暂时间里,他被迹部的执着和自信震撼到,原来孤独也会对这样的一个人束手无策,孤独并不会击溃闪耀的存在。

幸村并不知道迹部在比赛途中对他过高的赞赏,反而是他自己在进入抢七局之后豁然开朗起来。“迹部,你那盛气凌人的骄傲,那是即便战败也不会夭折的,能让你继续前进的原动力,让你时刻进化着。在努力背后,是毫不动摇的自信。”如果说病痛使他知晓了生命终有尽头,那么与迹部一战便让他懂得——“「对强大的执着,对网球的骄傲,战斗的尊严」,这世上居然还存在这样的男人。

他一跃而起,一球打向比赛的终点,“迹部——!”这一刻,他眼里迸发出摄人心魄的光芒,仿佛看见了人生长途前方可以并肩的身影。

343-345,幸村胜。

“能和你战斗,我很荣幸。”

迹部自嘲得笑到:“被胜利者说这种话就完蛋了。”

幸村像是开玩笑般打趣道:“你不会就这样结束吧?”

“当然不会。”

“我很期待下次与你一战。迹部。”

“那不如就在这以后继续单打一吧。”

“虽然我也很想这么做,不过今天还是饶了我吧。”少年笑弯了一双眼,伸出手要与他握手。

两只手短暂的交握,像是通了电般打破了隔阂,彼此通过一场精彩的比赛理解了眼前这个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他们从对方的眼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,礼炮和欢呼声齐鸣,偌大的场地仿佛只剩下二人,脸颊上尚未挥发的汗水是对彼此的肯定,起伏的胸膛里跳动的心像是彰显着某些另类的情愫。

或许不需要朝夕相对,最原始的欣赏和冲动往往诞生于球场上眼神触碰的瞬间。

最后的最后,他们转身离场走向相反的方向,一如他们二人本不该有交集的人生。但走出大门之前,幸村回过头叫住了他。“迹部。”

他驻足停留,听见幸村说:“谢谢你。”

一切的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评论(4)
热度(10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ゆき篱 | Powered by LOFTER